最近看了藤井樹的小說「回程」,

書中有些字句是我蠻喜歡的,摘錄如下。

 

他開始了一趟旅行,目的地,不是什麼國家,不是什麼縣市,也不是什麼地名,而是一些人的心。

 

「我不喜歡讓人看我看的太清楚,我喜歡別人眼中模糊的自己。」

 

要曾經多愛一個人,才會想在其他人的身上找他的影子?
在別人身上找深愛的人的影子,是一種什麼心態呢?還是,這只是自然的?只要是人都會這樣呢?
要累積多少情感,發生過多少故事,才能愛上這個你覺得只是影子的人?
要有多少勇氣,才能承認他已經不再是影子?
要有多少勇氣,才能承認自己愛他?
要有多少情緒累積,才能說出這樣的對不起。

 

 

觀察的結果,我發現她明明就是那麼透明好懂的人,為什麼被講的那麼難搞?

 

 

她在那次情傷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,以一部戲來說,她的出場雖不華麗,但紮實的令人印象深刻。
她填補了所有林梓萍和我分開後的時間空缺,
午餐,晚餐,消夜,偶爾早晨的早餐,晚上逛夜市的伴,騎車到處壓馬路夜遊的伴,看電影的伴,講心事的伴。

 卻沒有補到心理的空缺。

 

 

有沒有一種可能?兩個人的關係說穿了只是一種互相需要,
愛情並沒有這麼偉大,可以包覆及解釋一切,
就算不是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,只要他們能從對方身上找到一種.....該說是解脫嗎?然後這一切就成立了。
又或者說是,逃避。」

 

 

You are my escape.
你不能闖進我的真實生活,對我來說,你是我的一種逃避。

 

 

時間之所以不會重來,是因為人本來就應該往前走。

 

戀愛是感性造成的,而分手是理性決定的。
兩個人走到分手這條路時,不該再讓感性來主導,因為情緒常常會壞事,讓事情變得難以收拾。

 

 

你挑戰了我所有的底線,而且全部突破,無一倖免。

 

 

放棄你,是我把自己丟進地獄,而當我真明白這點時,你已經在天堂。

 

 

沒了氣的可樂等於只是黑色的糖水,喝起來很空虛。

 

 

會不會愛情就是這樣?相處最快樂跟最適合彼此的,最好不要在一起,
因為在一起之後,就可能會變成不快樂跟不適合的了。

 

 

愛過我們的與我們愛過的,都是曾經了。

 

 

 

後來才發現他的部落格裡可以讀的到本書的內容唷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。

http://hiyawu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53468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